首页小学生作文说明文
导航

粉笔

2018-02-09

说明文500字

粉笔,它很普通。我现在才发现我竟然从来没有注意到粉笔。直到今天,我才看清了粉笔。

平时上课时,老师用它为我们传授知识。我们常常说老师的字写得工工整整,漂漂亮亮。可是我们却从来没有想过这也有粉笔的功劳。老师用粉笔在黑板上写文字,写数字,写英文单词。出黑板报时,也用那五颜六色的粉笔描绘出美丽的图画。书写着一行行整齐的字。这其中也有粉笔的心血啊!

粉笔的颜色各异,有白的,红的,黄的,绿的,蓝的……虽然新的粉笔很长,但是它却在一天一天的变短。它身上的粉随着微风在空中飘扬,它的身体就变得越来越小。每当粉笔只剩下他的头时。班里总会有的几个捣蛋鬼就把它像子弹一样扔出去,扔得满地都是,成了他们的玩具。最后,在使劲的在它身上踩一脚,踩的它粉身碎骨。可它却毫无怨言,它高兴极了,它对人们终于有所回报了。尽管它没有得到些什么。它又伤心极了,人们从来都不注意到它,只有在用到它时才想到它。

我想粉笔很伟大,它不求回报,只求尽情的付出,似乎这是它自认为最美好的生活。它无私无畏,它舍己为人。我觉得我们都应该向粉笔学习。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