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童话作文
导航

黑板擦、粉笔和黑板

2018-02-09

童话作文700字

这几天黑板擦、粉笔和黑板之间发生了一件大事,你想知道他们三个的故事吗?那就请看看下面的文章吧。

星期一的早上,黑板擦、黑板还有粉笔,他们刚睡醒,就在静悄悄的教室讲台上开心的聊着有趣的事情。

说着说着,正说得开心的时候,突然间,整个教室里都是充满着它们的吵架声。

白粉笔骄傲地说:“我最有用啦,你们都没有我有用,如果没有我,老师都写不了字了。”

白粉笔说完,小小的黑板擦立刻抢着答道:“哼,你们都没有我用处大。老师写错字就可以用我来擦干净了。你们看吧,我的用处大着呢。”

站在墙上的黑板听得不耐烦了,迫不及待地说:“不对不对,你们俩说的都不对,如果没有我,老师还可以写字吗?学生还可以看到吗?我的用处才是真的大呢”话音刚落,它们三个又吵了起来。

一只紫色的粉笔刚被他们的吵架声吵醒了,紫粉笔悄悄地探出粉笔盒外,听听他们在干什么?紫粉笔终于知道他们三个在干什么了?原来是在吵“比谁的用处大”。

于是她立刻走出粉笔盒外化解争执:“你们都不要吵了,按我说的呀,你们谁的用处都是一样大的,缺了谁都不能正常的为老师和同学们服务了。”粉笔、黑板擦和黑板无意中听到一个小小的声音,于是三个人停下了吵架声,认真地听紫粉笔说。

它们三个听完紫粉笔的劝说后,终于明白他们每一个都是老师上课的好帮手,也明白了做事不能太骄傲。

最后,它们又成为了最好的朋友。

老师评语:小作者通过富有情趣的童话故事:黑板、黑板擦和粉笔三者的争吵,告诉了大家团结起来力量大的道理,谁都一样重要,人物性格鲜明、很有趣味。

广东中孚教育指导老师:李雯凤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