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活动作文
导航

有趣的猜字谜活动

2018-02-09

活动作文700字

    “叮铃铃……”上课了,彩虹老师飞快地踏进了教室,站到讲台上,笑眯眯地说:“同学们,今天我们将举行一次有趣的猜字谜游戏!”顿时,整个课室激动不已,异常兴奋,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这时,出谜者杨基豪同学摇头晃脑,滑稽地说:“一半满,一半空,打一字。”整个教室鸦雀无声,同学们一脸茫然,抓耳饶腮,有个同学疑惑不解地问:“你说什么?”突然,我“嗖”地站了起来,大声地说道:“是江,长江的奖。”彩虹老师问杨基豪同学:“对吗?杨基豪同学?”“不对。”他故意说。我抢过纸,大声喊道:“是对的!”同学们恍然大悟,捶胸顿足。

    另一个出题者一本正经地说道:“二十四小时,猜一字。”罗瑞喜同学故作玄虚地说:“是旧。”这时,彩虹老师发话了:“还有哦,猜猜是什么?”我再一次站了起来,是元旦的旦字!”接着,老师又让温劲宇出了个字谜:“十对十,日对月。”“是早上的早吗?”我疑惑地问道。“差一点点哦。”彩虹老师神秘地说。我的脑子灵机一动。“是朝,朝阳的朝。”我跳起来回答。“对了。”老师和温劲宇同学同声说道。这时,路欧映彤又说:“老师,还有一个是不是萌啊?”“是的。”其他同学却绞尽脑汁、眉头紧锁,像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猜字谜真有趣,我们通过猜字谜活动来学习精彩的汉字,从字谜也看出了我们中国汉字的渊博和魅力。我爱汉字,我爱中国。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