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活动作文
导航

有趣的猜字谜活动

2018-02-09

活动作文600字

     汉字,是我们中国博大精深的文化,就让我来跟你讲一下我们中国博大精深的汉字吧。

       “叮铃铃,叮铃铃!”上课了,彩虹老师像兔子一样飞快地跑进了教室。彩虹老师说:“我们今天将会举行有趣的猜字谜活动。顿时,整个课室热闹沸腾,欢呼雀跃起来。”

    首先,小浩同学一本正经地说:“一半满,一半空。”很多同学都在冥思苦想。教室里鸦雀无声,有的同学用手比划着,有的同学抓耳挠腮,还有的同学在小声议论。突然之间,小孟同学“嗖”一下站了起来,说出了答案是“江”,整个班级的同学都恍然大悟,都在为他鼓掌。

    现在该小孟同学出题了,小孟同学说:“草上飞。”这时,有的同学皱着眉头,有的同学闷闷不乐,还有的同学用手比划着。小孟同学说出了答案是:“早!”,全班同学才恍然大悟。整个班级像炸开了锅,我心想:这么难的汉字怎么猜呀?小孟同学一说出答案,我才想到其实没有那么难。

    小浩同学又出了一个谜语说:“二十四小时。”很多同学都运用联想法苦思冥想,教室里安静得掉一根针都能听清楚,小浩同学一说出答案是:“旧!”,全班同学又在捶胸顿足,后悔没能答出来。

    通过这次活动,我感受到中国的文字博大精深,我真自豪!生活在拥有五千年华夏文明的中国。我爱汉字,我爱中国!

指导老师:中孚教育陈秋霞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