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活动作文
导航

有趣的猜字谜活动

2018-02-09

活动作文600字

    “叮铃铃,叮铃铃……”上课了,我们的语文老师钟老师大步地走上讲台,正式宣布:“同学们,今天我们学习汉字文化。为了更了解汉字,我们举办一个猜字迷活动。”我们个个都乐开了花,马上讨论起来,整个课室都炸开了锅。

    几分钟后,老师宣布开始,我们的王小呆同学大摇大摆地走上前来,信心满满地说:“上八下八中间十,人们饿了都是它,打一字。”我们的脑细胞都工作起来,思考着。小明却不假思索地回答:“是‘米’字!”王小呆听了:“啊,竟然猜对了!我以为我的字谜无懈可击。”王小呆也装着失败的姿态,垂头丧气走下台,惹得我们哄堂大笑。

    下一个登场的是我,我庄重地走上前,说:“小字戴头盔,防止石飞来,打一字。”只见同学们有的你看我,我看你,有的在认认真真地思考起来,有的在纸上比比划划。议论纷纷,提出各种答案。可是都不对,最后我骄傲地说答案:“是‘砾’!”话还没说完,同学们瞬间恍然大悟。

    猜字谜活动也在一片欢笑声中结束了。在生活中我们也掌握了汉字的用法,比如一些广告牌,指示牌等,汉字真是我们人类的好帮手啊!

    通过有趣的猜字谜活动,让我更了解汉字的神奇之处,感受到了汉字的博大精深,我会继续学好汉字,用好汉字,传承汉字。

指导老师:陈秋霞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