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写事的作文
导航

有趣的猜字谜活动

2018-02-08

写事的作文700字

“叮铃铃……”上课了,彩虹老师飞快地踏进教室,正在讲台上大声地宣布:“同学们,今天我们举行一次有趣的猜字谜游戏。”顿时整个教室沸腾起来,炸开了锅。

老师郑重地说:“有请出题的人上台!”小聪同学慢慢地走了上台,满怀自信地说:“一半满,一半空……”小聪同学还没说完,李恺同学嗖的一声站了起来回答:“江!”“回答正确!”小聪同学激动地说。

第二场猜字谜开始了,只听小涵同学幽默地说:“圣旨到……”然后开始出题:“草上飞!”我还没反应过来,小智同学就和刚才李凯同学一样,快速地站起来回答:“早!”“对了!”我们都目瞪口呆,原来是“早”字……接着小泉同学神秘地提了一个字谜:“衣服伸出了一只手。”我心想,是什么字呢?怎么想都想不出来,好难呀!结果这一圈同学跟老师说答案的时候,被我们偷听了,我们异口同声地说:“是‘神’!”教室里顿时充满了同学们的笑声。

第三场是猜广告语卖什么东西,非常有趣。小聪同学抢先一步,他选择了“默默无蚊。”“默默无蚊,卖的就是蚊香呀。”他自信满满地说。接下来小智同学快刀斩乱麻,选了“一明惊人”,“一鸣惊人,卖的就是灯!”“也可以是眼镜呀!”同学们议论纷纷,七嘴八舌。

“叮铃铃……”下课了。通过这次活动,我体会到了,中国汉字的奇妙,也感受到了中国人的智慧,我们要把汉字传承下去,让祖国越来越强大!

指导老师:中孚教育陈秋霞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