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活动作文
导航

有趣的猜字谜活动

2018-02-09

活动作文600字

    “叮铃铃”上课铃响了,李老师飞快地来到了课室,走到教室后,老师神秘地说:“同学们,这节课我们玩猜字谜游戏。”同学们一听都兴奋不已。

    游戏开始,只见同学们屏息凝神,等着老师出题。“哇,这么简单,把我们当两三岁的小孩呀。”老师话音刚落,就已经有许多同学自以为是了。老师开玩笑地说:“别着急,这么高估自己,答不答得出来还不一定呢!”“多一半”、“山水相逢”一个个谜语被写在黑板上,可没几个人能答出来。“一声卧,两山倒。”又一个谜被写出来了。同学们都开始思考,教室里一片安静,有的同学托着腮边,有的同学皱着眉头,有的同学在本子里写写画画,想找到突破口,还有同学在小声议论呢!

    小浩同学嗖的一声,站了起来,半信半疑地说:“是归来的归吗?”老师又说:“那‘一山卧’呢?”这时,我们班的学霸说:“是岿!”“哪个岿呢?”全班同学都望着他,直到他在黑板上写了一个大大的“岿”,同学们才恍然大悟……

    有些同学又开始起哄了,说:“老师老师这个不算,再出一个……”老师一本正经地说:“起什么哄呀?是你们说简单的,怎么现在又答不出了?愿赌服输。”

    猜字谜活动真有趣啊!我们通过猜字谜,来学习汉字的有趣,从字谜也看出我们中国汉字的渊博与魅力,我爱汉字,我爱我的祖国!

指导老师:中孚教育陈秋霞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