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活动作文
导航

难忘的一次活动

2018-02-09

活动作文600字

依旧是风和日丽的好天气,微风徐徐,令人昏昏欲睡。

“醒了,准备去礼堂。”老师温柔的唤醒午睡中的我们,“铛铛”响的钟声催促着我们快醒来。嗯!发生什么事了,怎么突然要去礼堂?原来是辅导室精心策划一场生命体验活动,要我们实际体会身心障碍者的不便。

第一站是“点字高手”,我们蒙住眼睛,学习触摸点字卡辨认数字一二三,好难喔!区区三个字我却不能辨认出来,因为感觉都好相似,越摸越没把握,真佩服那些失明的人能记住几千个字。

第二站是“黑夜”,我们把手放在背后,咬着彩色笔写出指定的字。我总忍不住想要用手抓住笔或扶着纸张,不仅写得歪七扭八,还直流口水。

第三站是“听声寻宝”,我们蒙住眼睛。听从同伴的指示,引导我们到定点拿糖果,我亦步亦趋小心谨慎的走着,深怕跌倒或撞到柱子。“上面!上面!左边一点!”历经千辛万苦,我终于拿到那颗可爱的糖果了。

第四站是“四轮转动”,我们得坐着轮椅,靠自己的力量,推动轮椅上残障坡道。要双手同时推动轮子真不容易,我使出吃奶的力气,才移动一点点距离,天哪!好困难喔!我想下坡时会更可怕,我控制不住轮椅,一定会去撞墙的。

虽然因为时间的关系,“请读我的唇”及“比手画脚”两站没有体验到,是美中不足的地方。但是今天的受益匪浅,我更能明白身心障碍者所面临的困境比我想象的还要多。以后如果遇到他们,我一定会伸出援手协助他们,让他们感受到温暖,活出生命的色彩。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