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初中作文初一作文
导航

生活中的美

2018-02-08

初一作文800字

天方破晓,迷雾提着曙光,带着凉意,缓缓从天俯视一切。整个城市上空都是白色的雾,雾连着云,相互交融,到底是雾?还是云呢?我才特别早起,第一天,就让我见到如诗如画之景,也让我发现,早晨的校园似乎格外宁静。比起多彩迷幻的暮光,映在学校瓷砖上的晨曦,更加有新芽萌发的生气,走进中廊,看见老榕树的顶端消失在水雾中,心想:“这雾起得真不小啊!”也许是因为阳光,云雾间透出一丝丝鹅黄,如梦似幻,近在眼前亦远在天边,但雾不只跃入我的眼帘,也渐渐深入尘封已久,海鸥般淡远的脑海深处。

一张署名给我的小巧卡片,隐含着莫名的温馨感,明明平凡无奇,却因送我卡片的人不同,结果跟着走上相异的路途。当他送我卡片时,自然免不了朋友的调侃,一个男生送女生卡片,不正是喜欢吗?不知是因旁人耸动或我多心了,他,最近好像常帮我忙;他,近来似乎常跟我聊天,每一次眼神交会,就加了一分迷惑,既使我再努力挣脱,往前仍是雾。雾愈来愈浓,“喜欢”和“友好”藏在其中,看出是“友好”又听见“喜欢”的声音,这是花,迷惑是雾,而我在雾里看花。终于,勇气给我支持,清楚问了他为何送我卡片?下一刻,尴尬来作伴,原来,花只是“报恩”、雾只是“多想”。雾散了,花开了,答案揭晓了,午后的阳光耀眼,迷雾从此消失无踪。

回想起来,即便是小事,而且带点难堪,但不也是一种美吗?充满迷惑之美。现今社会繁荣,多数人对于琐事不予理会太多,大多雾里看花,未了解事实便妄下定论,也无心去体会艺术以及周遭的美丽,我以前亦如此,在清楚明白对方心意前,就直接揣测,到头来不过只是作茧自缚,但,我知道了,一些会埋怨世界的人,就是因不去探索事情本质,其实,“这世界并不缺少美,只是缺少发现。”美,可以是实质也可以指心灵层次,只要不再只是雾里看花,主动去发现,处处都是美!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