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议论文
导航

小议合作

2018-02-09

议论文500字

人与人之间需要彼此协助,互相合作,一件事才能更顺利。小组、团体之间如果能彼此关怀,即使遇到困难,也能轻易解决;团体中,互相帮忙,大家相处融洽,心情也会很美好。

要做到合作,首先必须合群,其次必须团结。如果大家平时都不给予协助,“好虎架不住一群狼”,一旦老虎无法抵抗时,自然就会被打败;如果当时老虎去寻求协助,就可能取得胜利。

学校大队接力,“砰!”的一声,选手们纷纷全力冲刺,突然我的耳边听到有人在对骂:你快一点!我接不到棒子!接着又发出框啷!的声音,掉棒了,他们俩互相责怪对方,最后输了那场比赛。有一句成语说:“携手合作”,意思是:为达成共同目的而联合共事。自己独力完成,往往结果比预期的还糟。

一根筷子,轻易就能折断,两根筷子,用点力也能折断,三根筷子,很难被折断,那四根筷子就别说了,我们可以把比人喻为筷子,彼此一起合作,再多攻击,也能让敌人投降。

人与人之间相互扶持,沟通,使我们的距离变更亲近;合作,使我们的力量更强大,两项缺一不可。因此,唯有合作,才能使能量逐渐增强,提升团体的价值。


        老师评语:举例适切,能充分阐述题旨。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