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议论文
导航

谈说话

2018-02-09

议论文600字

有句话说:“口说好话,如口吐莲花,口说恶言,如口吐毒蛇。”由此可知,说话太重要了,如果一个人讲话都不经过大脑,就直接说出来,这样很容易就会引起纷争!

如果一个人说话不得体,很容易引起别人的讨厌,就从电视新闻的报导中不难发现,最近的年轻人说话都是针针见血,说话之前从来不会事先经过大脑的判断,就直接脱口而出,导致两个人一言不和就开始在街头上大打出手。因此造成严重的伤亡事件,让原本很好的朋友反目成仇,就像我自己,有一次在学校跟同学玩的时候,不经意的就骂了他,最后还因为这样而打架,现在回想起来,早知道当初就不应该说出那样不恰当的话!

所以得体的说话态度非常重要,因为要是每一个人的态度都表现得很好,那么新闻上面就不会有那么多的流血场面了!可见说话是多么重要的学问啊!因此,在平时空闲的时间可以多多阅读一些有关如何让自己的言语能表达得更体面的书籍,并时常体醒自己言多必失,言多必败,小心说话,才能让“说话”成为沟通最好的桥梁,也能拉近彼此间的距离。有一次我在学校跟别人说话时,因为自己的言谈举止都有经过大脑的思考才说出来,因此,我不再跟同学吵架了!也让自己人缘变得更好!

说出口的话,就像泼出去的水一样,所以在说话之前,一定要先仔细的想一想,才不会说错话让大家都讨厌我们,而且还有可能就因为这样而让好朋友慢慢的远离我们,最后变成了一个没有朋友的人。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