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议论文
导航

孝顺——子女应尽的责任

2018-02-09

议论文500字

“孝顺”是为人子女应尽的责任,万善皆以孝为首,若是没有了它,便谈不得建功立业、威名盖世。
 
人都是父母所生、所养的,其恩不可因任何事情而被淹没。我小的时候,因不懂事而常造成父母的困扰,但父母总是忍了过去;当我失望、无助时,父母也总是在旁鼓励、支持我;当我做错事时,父母每次都不厌其烦的耐心教导我。而我却不把这些当成一回事,总认为这是理所当然的,不思回报。

我长大一点后,我知道了一些孝顺的故事,如:舜小时后常被他的父母欺负、虐待,甚至要置他于死地,但舜却一点也不记恨他父母,反而还很孝顺他们;黄香九岁时,就懂得孝顺,他为了让父亲能温暖的睡在被窝里,于是在寒冷的冬夜躲进父亲的被子中,咬紧牙根的用自己的体热温暖原本冷冰冰的被子,再请父亲上床睡觉; 还有一个孝子,为了取得鹿奶治好母亲的眼睛,披上鹿皮,冒险的混入小鹿群中。

看完这些故事后,我不禁感到羞愧的无地自容,我体会到了父母亲为我付出的爱和辛劳,我开始思恩图报,跟舜比起来,我拥有了更多来自父母的关爱,在孝的方面我怎能输给他呢?我要学习他们,以他们为榜样,做个贴心的女儿,帮父母分担家事,使他们能过的更舒适轻松。

我要好好的孝敬父母,感谢他们的恩惠,因为我凭什么要别人做我的奴仆,当家中老大?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