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议论文
导航

远离香烟珍爱生命

2018-02-09

议论文1500字

“吸烟有害健康”这句话虽然人人都知道,但是当今社会,有多少个人是真正的了解其中的含义?有多少个人是做得到不吸烟的习惯?而且吸烟这个现象在当今社会是十分普遍的。从年轻的小伙子到年迈的爷爷奶奶们都有这种不良的嗜好,难道,这种“慢性杀手”真的有那么大的魔力吗?为什么吸上一次就永远停不下来了?

据报道:全球每年有上百万人因患各类疾病而死亡,其中吸烟者约占25%。一个仅仅长八、九厘米的“慢性杀手”,却这般无情。为了使这样的悲剧在下世纪不再发生,联合国制定了“戒烟日”,各个国家也相继制定了自己的“香烟法”,以控制死亡人口的增长。而且香烟里面还含有让人们致癌的尼古丁,尼古丁可不是一般的东西,它是最难戒的毒瘾之一,凡是恋上吸烟的人想戒掉,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尼古丁还会使人们难以控制自己,重复使用尼古丁也增加心脏速度和升高血压并降低食欲。大剂量的尼古丁会引起呕吐以及恶心,严重时人会死亡!如果一个人每天吸10至20根香烟,其患肺癌、喉癌、口腔癌、鼻咽癌至死的机率比不吸烟者高14倍之多。一旦吸入肺里其危害不亚于吸烟的人。

吸烟不仅对自己的身心有害,还对他人造成更大的伤害。因为香烟喷出来的烟害,被不吸烟的人吸入,造成的伤害程度比吸烟者更多、更大。如果家中有成员吸烟,会导致自己孩子的学习成绩一落千丈,还会使子女吸烟的几率加大2至3倍。如果家中有孕妇,不经会影响到孕妇,还会影响到腹中的胎儿,可能会使腹中的那个胎儿患上一些天生的疾病,十分的可怕!

我的爸爸是个十分爱好吸烟的人,每天出出入入都必须带两样东西——香烟和打火机。回来之后,口袋里只剩下一个打火机。记得有一次,爸爸在看电视,我就特意的观察了爸爸吸烟的样子:他手里叼着一支香烟,然后就在口袋里拿出打火机点燃香烟,然后大口大口的吸,烟雾从他嘴里慢慢的吐出来,可又吸回去了。我看着烟雾进进出出就觉得好笑。到最后,烟雾不再吸回去了,它在空气中弥漫着一股刺鼻的味道,害得我连续咳了5次。可是爸爸却若无其事的继续吸,我都给熏的鼻涕眼泪一起流。过了一会,我把眼泪擦干净,情不自禁地说:“老爸,不要再吸烟啦!我都要给你害死了!”爸爸转过头来,笑嘻嘻的地说:“等等啦,让我再吸最后一口哈!”据说,爸爸已经吸了8、9年的烟,无论妈妈怎么阻止,爸爸还是死性不改,照样吸烟。要是爸爸了解到香烟的危害,也许就不会在吸烟了吧。

“吸烟危害健康”这句标语在全国各地的政府都在大力宣传,为什么要这样宣传?为的就是让我们中国的子民不要被着恐怖的香烟笼罩,不要让这个世界的每个城市都有“慢性杀手”。我呼吁大家不要继续吸烟,如果还继续吸下去,那你的儿女都会被你遗传,不仅害了自己,又让那些无辜的人卷入了这场“香烟战争”,让他们不明不白的离开这个世界。所以,我希望身边的亲朋好友都远离这种“慢性杀手”,让我们的广州成为一个“无烟城”!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