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议论文
导航

孝顺的作文

2018-02-09

议论文600字

“爸爸,您累了吗?””要不要休息一下呢?”晚上十点钟了,我们父子俩一起在客厅里看电视,我喜欢帮爸爸搥搥背,因为我觉得爸爸真的很辛苦,他每天都工作到深夜,累得像只”趴趴熊”,真让我心疼!虽然我还没有天大的本事,可以为爸爸分忧解劳,但是我知道只要我多关心爸爸,他就会忘记所有的烦恼了。

“妈妈,您还不睡吗?””要不要我帮您泡一杯咖啡?”,我的妈妈也很辛苦,常常熬夜安排第二天的班次,有时候我半夜醒来,看到书房门缝里透出一道光芒,就知道妈妈又在加班了,我没有一目十行的好眼力,对于电脑萤幕上密密麻麻的字,我只觉得眼花撩乱,真是爱莫能助,但是妈妈却安慰我说:”没关系,只要你努力用功,就是孝顺的孩子了。”

我觉得妈妈说得很对,虽然我只是一个小孩子,还不能赚大钱、做大事,但是我可以在日常生活中表现我的孝道呀!例如:我要努力求学,不要让父母担心我的课业,增加心理的负担;我还要常常帮忙做家事,这样爸爸妈妈在辛苦的工作了一整天之后,就不必再被繁琐的家事给压得喘不过气来了,……等等,这些都是我现在就能尽到的孝道。

古人说:”百善孝为先”,意思就是指孝顺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美德。我想:如果人人都能”父慈子孝”,那一定个个都是幸福美满的家庭,而我们的社会当然就会更祥和了!孝顺的好处真是说不尽,让我们一起做个孝顺的人吧!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