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议论文
导航

人生停看听

2018-02-09

议论文600字

人生就有如走在一条漫长的道路,在这条路上难免会碰到十字路口。那这时,我们是否可以适时停!看!听呢?

我的老师,常常告诉我们,当人生的道路不知道要怎么走而感到迷惘时,我们就要“停看听”。例如:人们常常会为了生活,而忙得焦头烂耳,就会忘了“停”下 来!“看”别人的优点!“听”自己的内心声音!世界上有很多的人,他们会从泛泛之辈升为大家敬仰的伟人!你仔细想想,在他们成功之前,是否也曾停看听呢?

还记得四年级的一次考试,我对自己很有自信,所以,我只稍微准备一下,第二天,考卷对我来说,根本就是小意思,我的笔在考卷上沙沙作响,不一会,考卷就写完了!那时的我,心里好得意喔!我东张西望的看看别的同学,只见,他们个个都埋着头,正苦脑着怎么作答,我看了不禁暗白窃笑,心想这次满分拿定了!

考试过后,满心期待的我,终于等到发考卷的那一天,结果,竟然是92分,那时,我心里忐忑不安,又十分后悔。早知道就不要如此粗心大意了!但是,回家拿给爸爸时,爸爸不但没生气,他反而还心平气和的说:“失败的人都在找藉口、成功的人都在找原因。要当个成功者,就必须找自己失败的原因!”。爸爸这句话点醒 了我。原来我这次太自大,所以,写考卷总是粗心大意!从那次之后,我深切的反省自己,改进自己,现在我的名次一直都是名列前茅!

人生的道路上,我们常常会碰到需要学习需要“停看听”的事!从挫折中学习,就像风筝需要逆风,才能让它飞得更高更远。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