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议论文
导航

舍得与失去

2018-02-09

议论文500字

对我来说,“舍”是控制欲望和要有坚定的意念。而“得”就是经过一番努力所得到的收获或奖励,这两者互相对应、缺一不可。

记得曾经有一次,妈妈考验我们兄妹俩不喝饮料一个月,就可以获得一百元的奖金。我们不喝饮料一个月就是“舍”,虽然要一个月不喝饮料很难受;可是只要忍过一个月,我们就可以拿到一百块钱了,这就是“得”。虽然在舍的时候很痛苦,偶而还会有欲望要控制自己,但只要想着:“我不能被欲望控制,只剩下几天而已,再忍耐一下就好了。”这样子想就没问题了!只要下定决心坚持住,最后一定会成功的。在得的时候会觉得特别快乐,因为也许会得到更好吃的东西或是想要的东西,可是你在得的时候,千万不要太贪心,你也许会因为你的贪心而失去这项东西。

我觉得舍就像是一种考验,让自己选择舍或是得,有的时候必须先舍弃一些东西,才有可能会得到更大的收获。有的时候该舍就要舍,不该舍的时候就不要舍;要舍不舍是要看当时的情况来做决定,不然该舍的时候不舍,不该舍的时候却又舍去了,那样做反而会失去机会而吃亏的哟!

虽然得是一件好事,可是不要一直拼命舍,到最后连能舍的东西都没了,这样反而就惨了喔!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