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想象作文
导航

二十年后回家乡

2018-02-09

想象作文800字

我坐在公园的凉亭里,听着一首叫《童年》的歌,不禁想起了那个坐落在大山里的小村庄。

一条波光粼粼的小河从奶奶家的村口流过。河的两岸,种着一排排桂花树。不开花时,满树的叶子,为来此洗衣、打水的人们投下一片浓荫。开花的时候,香飘四野,风儿吹过,一两朵花儿,三五片叶子落到水面上,悠悠的飘远。一只小鸟贴着水面掠过,它那短巧的尾巴,偶尔点点水,水面马上漾起一圈圈涟漪。

我意识到,该回家看看了。

中秋节的前一天,我回到了老家,看见驼背的母亲,不禁潸然泪下。随后我又看见了儿时的玩伴们,云云姐姐、阳阳哥哥……他们也成为大人了,大家在一起的话题变了,小时候总讨论怎么做恶作剧,现在说的都是工作的事。

忽然云云姐姐问我:“天祺呀,你现在干什么工作呀?”“啊?我呀?我已经是一个小有名气的画家了呢!”我自豪地说。“哇!我的妹妹可真棒!”就在我们聊的正开心时,阳阳哥哥说:“走!我们捉鱼去!寻找一下儿时的乐趣!”

在河边,我们抓小鱼,逮小虾,搬开石头找小螃蟹……大家像小时候一样嗨起来。突然,我瞥见了身后的桂花树,还是那满树的叶子,郁郁葱葱。这让我不禁想起了往事:

小时候,每次和奶奶来捉小鱼时,奶奶总是说:“天祺呀,你看,在山的那一头,有一只小精灵,它的家在遥远的东方,每年它都要回家看看。我们也要这样啊,无论你长大了走多远都要想着念着自己的家乡才好。要常回家看看,知道吗?”每当这时我都会仰起小脸说:“嗯,奶奶我记住啦!要不忘家乡才是好宝宝!”

可是我并没有信守承诺,20年了,我才第一次回家,我是多么想家呀!

夜晚,我躺在小山坡上看星星,星星的眼睛一眨一眨的,好像在责备我这么多年不回家。“从今以后我会每年都会回来的,不论工作有多忙。”我像在自言自语,又像在和星星们说话。我躺在山坡上睡着了,在梦里,我看见了奶奶说的小精灵,也看见了奶奶,还有奶奶身边仰着脸的小姑娘。

天津市上海道小学五年级十一班   衣天褀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