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说明文
导航

橙子的自述

2018-02-09

说明文600字

    大家好!我是美味的橘子,是一个人从水果店把我买回来准备享用的橘子。小的时候,我裹着绿衣裳,  长大后,我就穿上了黄橙橙的新衣服了。还没成熟的我,吃起来非常酸,大多数人都不太爱我,但是当我成熟后,味道甜甜的,我非常受欢迎。剥开果皮后,我的身体里面,跟饺子似的,围成一个圈后,像橙色的小灯笼。我的果肉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对人体非常有好处。如果将我的果肉榨成果汁,或者做成罐头,又是另外一番风味!

     我浑身都是宝,包括果皮。不像其他的一些水果,例如香蕉、荔枝、火龙果等,它们的果皮是要扔掉的。我的果皮晒干后就变成了陈皮,陈皮有热解毒、润喉滋肺的功效。其他的果脉和果核都可以当药材!你说我是不是浑身都是宝呢?

    关于我的药用价值,我有一个小故事想告诉你。听我的爸爸说,在几千年前,他的祖先被一位医生带去旅游了。医生坐船时,两位船手得了病,没有药材医治。于是医生就把营养价值高的我们给两位船手吃。第二天发现,一位船手病好了,而另外一位没有好。原来这两位船手一个人是南方人,一个是北方人,南方人会吃橘子,果皮剥掉吃,而北方人不会吃,就连皮带肉吃了下去,结果北方船手病好了。医生研究了很久,终于发现陈皮的奥秘。怎么样?我们对药用这方面的价值是不是很大了?

    我们橘子对人们有极大的好处,我们愿意继续为人们做贡献,快来尝尝美味的我们吧!

指导老师:中孚教育陈秋霞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