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说明文
导航

黄瓜的手

2018-02-09

说明文600字

每天放学,路过我家楼前的小花园,我都会看看居民种植在这里的黄瓜,因为黄瓜的成长过程与其他的植物不同,显得很有趣。

黄瓜的根长在花园中的泥土里,弯弯曲曲的藤蔓攀爬在栏架上。黄瓜的叶子呈三角状宽卵形,叶柄稍显粗糙,有些地方的叶子重叠在一起,不留一点儿空隙;有些地方的叶子却很稀少。黄瓜藤表面有白糙毛,藤不分支,顺着护栏向上爬,一阵大风拂过,叶子发出沙沙沙的声音,好似奏起了一段欢快的乐章,可是娇弱的黄瓜藤却没有从栏架上掉下来,这是为什么呢?我仔细地看了看才发现:原来在长叶子的地方伸出来三、四根嫩绿色的细丝,这就是黄瓜的手。

黄瓜的手一碰到围栏上就紧紧地抓住栏架,拉着黄瓜藤,不让它掉下去,黄瓜藤就这样沿着围栏慢慢地往上爬,抓着围栏的手会渐渐地变长并绕着围栏架缠上几圈,除非你生拉硬拽,否则别想拉下黄瓜藤。
在黄瓜藤中生出的好多小手的帮助下,黄瓜藤才生机勃勃地成长着,再后来藤蔓上的叶子间开出了几朵黄色的花儿,里面有密密的细绒毛,引的蜂儿、蝶儿来嬉戏。美丽的花儿点缀在一片翠绿间,这时的黄瓜藤最惹人眼!

花儿开了,离坐果就不远了。果然没过几天,在花根部渐渐生出了一根短短的、细细的小黄瓜,在小黄瓜没有长大时,花儿是不会掉落的,等长大后,花儿就凋零了。可爱的小黄瓜在一天天的长大,我想它是不会忘记妈妈的手——黄瓜藤上的那一根根细丝,没有妈妈的手,怎么会有今天青翠鲜嫩的小黄瓜?

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吴家园学校四年级  刘文博   指导老师:贠元凤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