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说明文
导航

镜子的作用

2018-02-09

说明文500字

每一个人,每一天,都会照镜子吧!不管是在浴室、房间还是街上的橱窗,到处都可以看见各式各样造型的镜子。不管镜子在哪?形状如何?它都会照出我们的另一面。

镜子,它对我们的帮助很大、用处很多,例如:可以使我们轻松的将自己打扮得亮丽耀眼,成为众人的目光;可以帮你在化妆、刮鬍子、剪头发时,看到平时看不到的死角,在改头换面后让自己干净清爽,对我来说,它是一件诚实的整理好手。

除了实体的镜子之外,在我们日常生活中还有一面“心镜”,它会照出我们的内心和一举一动。做事光明磊落的人,必会拥有纯洁、明亮的镜子;做事偷偷摸摸的人,必定会是一面汙秽的镜子。你愿意是一位光亮无比的镜子?是布满灰尘的镜子?都取决你的心镜。

“借镜”有时可以由别人的身上发现自己的错和缺失,使自己改过向善。这面镜子让我们因为和别人做了比较,而更认清了自己,使自己的举止、举动和言行更加小心、谨慎。

我们应该好好的善用那有形及无形的镜子,让我们仪容端庄、行为举止更合宜,使自己做事更光明磊落,胸怀更坦诚。朋友,借着镜子改善自己的内外缺点,达到真善美的境地吧!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