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说明文
导航

遵守交通规则

2018-02-09

说明文500字

交通和我们生活息息相关,因此交通安全可说是非常重要,然而,在许多人的眼里,交通安全就像空气一般被漠视,完全起不了任何的作用。

现在每年都要因为闯红灯而开出很多罚单,即使不断宣传要遵守交通规则,但是在那些违规惯犯的耳里,这些话如同马耳东风,左耳进右耳出,因为交通意外而死亡的人更是不计其数,这甚至还成了十大死因之一,也让许多守规矩的人十分害怕。

我认为应该要先改善大家对交通安全的看法,父母也应该要以身作则,避免小孩耳濡目染,有样学样;再来就是加重罚则,我们应该以教育为主,处罚为辅,把违规的人集中起来学习交通法规,并且给予处罚;最后,我们应该要加装电子眼,避免有些人“钻漏洞”,没有看见警察就违规。

所以,我觉得交通安全是个很重要的议题,但是除了宣传和加强执法外,人们也应该要为交通安全尽一份心力,我们不应该酒驾开车,或者是因为沉迷于手机游戏而走路不看路,还有,开车时,绝对不能接听电话,这些都是我们应该要注意的。

虽然交通意外发生的次数还是十分频繁,但是只要我们彼此互相尊重,相互礼让,我想多数的车祸还是能防患于未然的,只希望每个人都能遵守交通规则,让马路成为一个安全的地方。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