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说明文
导航

合作的重要性

2018-02-09

说明文500字

俗话说:“三股合成的绳子,不容易扯断。”这句话就是告诉我们:团结力量大,透过分工合作,将使我们的社会变得更美好。

有一次,老师配合课程要我们分组做海报、打报告,我们这一组的人都尽心尽力,但是却有一个人不配合,等我们报告打好才交来,也不画海报,还让我们这一组迟交,这让原本井然有序的计划变成杂乱无章,真是“一粒老鼠屎,坏了一锅粥”啊!

之前的运动会,我们班参加了一项团体比赛——大队接力,这种运动必须万众一心,才可能夺得佳绩,大家奋发图强的练习,训练团队精神,我们努力不懈的练习跑步,并在比赛时拿出团结合作、奋发向上的精神,虽然最后没有得到第一名,但是,却让我们了解“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的道理。

有一座小岛,岛上有一只猴子与一只螃蟹,而岛上林立着一棵棵又高又大的椰子树,椰子树上则是有结实累累的椰子。有一天,猴子和螃蟹心血来潮想吃椰子,猴子快速地爬上椰子树,却怎也敲不开椰子,而螃蟹则是敲得开椰子,却爬不上树,于是螃蟹对猴子说:“你爬上去拿椰子,我来把椰子敲开吧!”果不其然,彼此都喝到美味可口的椰子汁了!

知道了合作的重要性,我相信人人只要肯团结合作,一定可以“人齐心、泰山移。”没有做不成的事。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