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说明文
导航

学习的好习惯

2018-02-09

说明文400字

从小培养学习的好习惯可以提高学习效率,培养自习能力。而且还可以提高思考能力。

那什么才是良好的学习能力呢?我认为有以下三项: 一,全面的学习计划,并且需要有按计划进行的习惯。学习计划可以依据学习情况进行调整,但不能放弃 。学习计划包括:考试复习安排,每天的学习时间安排,每天要实践自已的目标。只要有明确学习要求,学习才会事半功倍。 二,要善于利用工具,就算学习中遇到难题,我们也必须靠自己的能力理清解决,不要依赖别人。只有这样才能提高自己的学识水平。如今的科技发达,要解决学习上的难题也并非一件困难的事了。例如遇到不会的生字词,可以在工具书上寻找意思;遇到不会的问题是时可以上网查阅资料。 三,要养成及时复习的好习惯。及时复习的优点在于可以加深对学习内容的理解和巩固所学的知识点,避免学习后的急速遗忘。如果我们平日拥有复习的好习惯 ,考试前才不会临时抱佛脚。

良好的学习习惯除了能提高我们的学识水平外,还有利于培养独立思考和发现问题的能力,使我们终身受益。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