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说明文
导航

失败为成功之母

2018-02-09

说明文800字

你曾有失败的经验吗?有人曾说:“障碍与失败,是通往成功最稳靠的踏脚石。”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无法脱离丧志的困境。但只要你愿意好好研究及利用它们,找出失败的原因,你必能迈向成功。

国际知名导演李安,高中时为了满足父母的期望而苦读。后来,他连续两年参加大学联考,结果都榜上无名。求学的挫败并没有让李安放弃他的电影梦。之后,他转而就读影剧科,随后又到美国纽约留学,并以第一名的优秀成绩毕业。但是,拥有高学历的李安,却找不到适合的工作,他认真的思考如何突破现状并坚定的告诉自己:“虽然我现在失业了,但我不会轻易放弃我的电影梦!”果然,沉寂六年之后,他写的剧本在台湾获得首奖的肯定,而他拍的几部电影更扬名国际。李安的故事告诉我们:如果你不为了目标而努力,从失败中找到通往成功的路,那你就会一直沉浸在失败中。

发明大王爱迪生从小就被人称为“问题儿童”,由于她对事物的好奇,激起他对化学的热情。在一七七八年,爱迪生着手研究“白热电灯”。在两年内,一千六百种材料,反复做了数千次的实验,他一次又一次的试验、即使资金全都用完了,连连的失败,并没有浇熄爱迪生研究的热情,继续研究,最后以竹子的纤维做为灯丝,共亮了一千个小时之久,他终于发明出点亮世界的电灯,改变人类的生活,写下重要的里程碑。爱迪生努力不懈的态度让我十分佩服,他虽然一再失败,但他还是一而再,再而三的研究改良,这种坚持的精神,值得我们可以学习。朋友! 如果有一天,你失败了,千万不要气馁,只要你秉持着努力不懈、坚持不放弃的态度,总有一天,你一定会成功。

俗话说:“没有礁岩,激不起美丽的浪花;没有风浪,就显现不出水手的腕力。”在我们的成长过程中,既然我们无法避免失败,那我们就应该像李安、爱迪生一样,从失败中愈挫愈勇,从失败中获取经验,找出那颗通往成功的踏脚石,那么,成功就在不远处了。

能列举出两例来说明题旨,且行文流畅,相当好哦!也可以再多一点自己的感想,会更好!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