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说明文
导航

把握关键时刻

2018-02-09

说明文600字

良机不可错失,机会要及时把握。关键总是存在一瞬间,来的快,去得也快,那我们要怎么在最短时间内,把握关键时刻呢?

有一次,班际接力大赛,我们已经输了一大圈,大家都心灰意冷,认为输定了;当最后一棒的我,心想:“到底是该放弃,还是要坚持下去呢?”就在那接棒的前一刻,我听到了家人和老师们的热烈加油声,和同学那殷勤期望的目光,就是希望我能创造奇迹,超越他们,我做出了决定,加紧脚步,奋力向前冲,一直告诉自己:“一定要得第一名”最后我跨越了终点线,得到了第一名,同学热烈的欢呼,我把握了关键时刻,在那两秒钟的时间,上苍给了我刚强的斗志力,让我有勇气,奋力向前冲。

还有一次作文比赛,题目是:我的好朋友,我想破脑袋就是想不出来,要写些什么?就在那关键时刻,我脑袋中突然闪过一个画面,那就是品格教育的正面思考,还想到了一句引言:“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古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我一路写下,文思泉涌,过了几个星期,我竟然得奖了,而且还是全县第一,当初连入围都不敢想的,居然得奖了;关键时刻灵机一动给了我一个好点子,真要感谢品格教育别给我上的一课——以前从未学过的正面思考。

把握关键时刻,就是不要优柔寡断,选好了这条路,就要一直往前走,不要回头看,跌倒了站起来,没关系,我们要把握当下,把握关键时刻,要立即做决定,要不然你一定会后悔莫及的!

老师评语:举出两个自身的例子以阐述主旨,取材适切,表现中规中矩。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