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说明文
导航

我的学习计划

2018-02-09

说明文600字

两个月的暑假一转眼就过去了,我已经升上了五年级,记得以前写功课都拖拖拉拉,一点效率都没有,现在,功课不但变多,内容也跟着愈变愈困难了,如果再不改变我的学习习惯,真担心跟不上其他同学。

华罗庚曾说:“会擅用零星时间的人,才会做出更大的成就来。”这句话让我觉得很有道理,以前考试复习时,我只要利用一些零星的时间,看过去就懂了,但现在的课程内容变得更有深度,我看了好几次还是不了解,有时考试也会粗心大意或不懂题意,导致成绩一落千丈,心情大受影响。

为了让学习更有效率,我认为一定要做到下列几点:

一、写功课一定要更加专心,如果自己常被生活中一些小事情影响,原本能在一个小时做完的事,一定要拖到三个小时,这样只会浪费了更多宝贵的时间。

二、我常因为没有掌握好时间,就会耽误到睡眠时间,导致隔天上课打瞌睡,老师的讲解都没有吸收进去,上课就会心不在焉,所以我要养成早睡早起身体好的观念,平日睡眠一定要充足。

三、五年级的课程几乎都是重点,上课我一定要勤做笔记,尤其老师说的每一句话都是关键,若不记下来,左耳进,右耳出,便会完完全全把重点给一一忽略,因此,怎能不更积极呢!

四、当功课、考试或课程内容有不了解时,必定要询问老师或同学,读书、求学就像盖房子一样,若基础没有打好,事情老是做一半时,成绩当然不稳定。

雷诺兹曾说:“如果你颇有天赋,勤勉会使其更为完美;若你能力平平,勤勉则会补之不足。”我相信有好的学习计划,再加上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一定能让我的成绩名列前茅。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