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说明文
导航

掌握时间

2018-02-09

说明文600字

时间会像流水一样,一去不回,我们想要他倒退也是无济于事,日子也一天一天过去不再回来,“时间就是金钱,时间就像生命。”我们要懂得好好掌握时间,不要浪费一分一秒。

有许多伟大的人物,他们也善于利用琐碎的时间,例如:人人都知道的鲁迅大师,他说一句话“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你挤,总是有的。” 所以时间对他来说,是多么的重要,他懂得掌握时间,懂得利用时间,终于成为令人尊敬的文学家。还有一位送文件的服务员,上班都提早一个小时去,他将所有的资料和文件仔细的分类好,和安排好传送的路线,他一小时前就准备妥当了,使他每天都可以迅速又可以达到目标,所以我们可以把他当作榜样,学习他做事努力.有效率.不马虎的态度,认真做好每一件事。

因此,可知要妥善的运用时间,就要懂得做规划,才能达成预定的目标。而收集琐碎的时间,就是一种利用时间的方法。不要小看这一分一秒,他们虽然琐碎不起眼,但是像存钱一样,把钱一点一滴的累积下来,也能变富有,完成别人认为不可能的任务。

我们要好好掌握时间,不要浪费时间,把时间用好就可以了,俗话说的好“今日事,今日毕”,不要把今天的事拖到明天,“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希望今天所要达成的目标,今天做完,不要延到明天,要不然时间浪费了,不要每件事都拖到明天或等一下,做任何事才会有成功的一天。

老师评语:可以说说看自己会如何掌握时间,让文章更有说服力喔!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