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说明文
导航

如何善用时间

2018-02-09

说明文400字

世界上最公平的事,就是时间。不管是黑人还是白人;是穷人还是富人,每个人都一样只有二十四小时。

俗话说的好:“不爱惜时间,就等于不爱惜生命。”由此可见,时间是多么的珍贵,多么的重要。但,要如何把握时间,将每一分、每一秒都用上呢?

首先,我们要先规划行程表,写出一天中想做的事。因为如果没有明确的记录下来,就没办法有效率的完成所有工作了。

下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件事──有效率的实行,将行程表上的工作,一步接着一步的完成,而且要把握每一刻,让事情能更快解决。例如在等公车时可以多看点书,丰富自己的知识;休息时间可以帮忙打扫,让整个家变得一尘不染,这些正是善用时间的好例子。

总而言之,我们要好好的利用时间,充实生活。就因为时间是一去不返的,所以只能把握住每一刻,不能只是想着要再拖一下,才不会一事无成。

莎士比亚曾说过:“时间的脚步,不会因为我们有许多事情要做,而稍作停留。”因此,我们更应该要好好把握我们所拥有的时时刻刻,努力当个能珍惜时间并善用时间的好主人吧!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