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说明文
导航

说谎的代价

2018-02-09

说明文600字

不管是品行多么优良的人,在这一生中,肯定都有过说谎的经验,但不论说谎的原因为何,说谎的代价常是坏处胜过好处的,或许逞一时之快的说谎是十分诱人的,但说了一个谎,就得用更多的谎去圆一个谎,然而,谎言就像高利贷一样,以非常之快的速度让谎话包围住自己。

曾经看过一个故事,有一个家境十分穷困的男子,即使没有钱,他仍努力到处借钱让自己的外表光鲜亮丽的到酒店挥霍,欢愉过后,回到他那破旧的老公寓,他仍打电话兴奋的对着朋友夸耀自己的别墅有多豪华,制造了一个不切实际的谎言,而谎言一一揭开的那一天,人们瞧不起的不仅仅是他穷困所导致的自卑,还有他不愿面对现实的可悲。谎言终究只是人们自己所想象出来的美好世界,当一切都回到现实,也要负起说谎的代价。

有人说: “谎言是人们认为自己得不到而去想象出来的” ,但我们不可能一直沉浸在谎言里,编造谎言痛苦面对良心的折磨也痛苦,到最后什么都是一场空最为痛苦,或许坦承的面对才是减少错误的最好选择,坦承的面对,坦承的接受也就不必承受说谎所对自己及他人的伤害,也不用背负压力和代价。

或许我们都了解说谎所带来的坏处,但我们就是无法诚实的面对,谎言总是令人不可自拔,容易使人陷入虚幻与挣扎的泥泞里,唯有坚守诚实的原则,才能让自己以及周遭的人肯定及信任 !这是做人做基本但却最难做好的原则。

老师评语:举例相当适切,能充分阐述主旨,是一佳作。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