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说明文
导航

蚂蚁的启示

2018-02-09

说明文500字

    大自然里有很多美丽可爱的小动物,它们的种类很多,形态各异,富有灵性,生机勃勃,不仅给人带来了许多的乐趣,还能带来很多有用的启示。

    一天,我和朋友们一起去酒店玩,我们一到酒店就兴奋地跑出去玩。突然一个朋友大叫了起来,原来他发现了一个蚂蚁窝。只见到一只只蚂蚁成群结队往窝里爬去。我仔细地看到每只蚂蚁身上都搬着一个比自己体重重几十倍的东西。为什么蚂蚁的力气那么大?

   我百思不得其解,一下子站了起来叫爸爸把手机给我,我在百度上一搜,果然找到了答案。

    原来蚂蚁神奇的力量来自它的腿。从表面上看,蚂蚁的腿似乎是“皮”包了“水”,其实它是一部高效率的“发动机”。这部“发动机”使用的是一种特殊的“燃料”——三磷酸腺苷,即ATP。当蚂蚁走动的时候,它的腿部肌肉会产生动力。在这股力量的动作支持下,蚂蚁便可以将比它重几十倍的东西举起来。

    我不禁陷入了沉思,要是人们能从蚂蚁身上得到启示,发明一种大力药丸,那该有多好啊!人们吃了这种药丸就能搬起重物,那就不会那么累。

    大自然中充满了无数科学知识,只要我们有一双善于发现、学习的眼睛,就能发明许多东西,会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美好。

                中孚教育 四年级 李欣彤  指导老师:杨俊梅老师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