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说明文
导航

鲸的自述

2018-02-09

说明文600字

大家见过海吗?那是碧蓝的,辽阔无边的茫茫大海,它是鱼.虾.龟各种海洋生物的家园,海底有着美丽的海草.珊瑚。我非常喜爱这个大家庭,因为我也是家庭中的一员,我叫贝贝,是一只须鲸。你们了解我吗?

我们是比大象大得多的动物,最大可达十六万公斤,最小的也有两千公斤。我们的舌头可重了,有十几头大肥猪那么重呢!不但很重,而且还很大:四个人围着桌子在我们的嘴里看书,还显得宽敞。

我们虽然生活在海洋里,可是并不是鱼。我们和你们一样,是哺乳动物,也是喝奶长大的。我们的体型很大,但是我们的眼睛很小,尾部呈水平鳍状。我们也是用肺呼吸的,每隔一定时间必须呼吸一次。我们的鼻孔长在脑袋顶上,我们须鲸有二个鼻孔,而齿鲸只有一个鼻孔。呼吸的时候我们的鼻孔就会喷出一股“水柱”,就像花园里的喷泉一样,等我们的肺里吸足了气,才潜入水中。

我们每天都要睡觉,睡觉的时候我们总喜欢几头睡在一起,头朝里,尾巴朝外,围成一圈,静静地浮在海面上,就像一个巨型泳圈。只有这样,睡觉时我们才会有安全感。

在“鲸”这个大家族里,我们各有所长。就说说白鲸叔叔阿姨们吧,他们的声音可奇怪,有几百种!他们可以发出猛兽的吼叫声,牛的哞哞声,猪的呼噜声,马的嘶鸣声,鸟的吱吱声,女人的尖叫声,病人的呻吟声,婴儿的哭啼声……是不是很神奇呢?

我们是多么的可爱活泼啊,你们喜欢我们吗?我们欢迎你们的到来!

广西省百色市田阳县第一小学五年级   韦璐红   指导老师:黄艳阳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