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说明文
导航

朵朵黄花惹人爱

2018-02-09

说明文700字

也许很多人都吃过黄花,并在菜市场见过被晒干的黄花。但你们见过成片开放的黄花吗?我就见过。我爸爸长期在内蒙工作,他居住的小区里就种满了黄花。每年暑假我和妈妈都会去看爸爸,而那时正式黄花开的最茂盛的时候。

黄花它属于草本植物,它的叶子跟韭菜的叶子一样细细长长的,叶尖很尖,颜色呈深绿色。每一株黄花都有一根花柱。在花柱快接近顶点时,便会分出四五支小枝干。小枝干上便会结出七八个黄中透绿的花骨朵来。开放的黄花就像一个个黄色的小喇叭,香味非常的清淡。它的花瓣有五六片,每片都是淡黄色。花里还有六根像蜗牛触角似的花蕊,在花蕊的尖上布满了像鸡蛋黄一样的花粉。

单株的黄花看起来并不起眼,显得很娇弱,成片看就显得特别壮观绚丽。一夜间,它们就像商量好了似的,齐刷刷地 开出一大片。也许它们知道,只有大家齐心协力成片开放,才能赢得人们的赞赏和驻足观看。的确,当花期正茂时,远远望去一片翠绿托起一层娇嫩的黄。热闹又不失清新,绚丽中又不失优雅。走在小区的路上,我总会情不自禁的停下脚步,去欣赏它的美丽。一阵风吹来,数不尽的花朵在风中摇弋着它们娇美的身姿,鼻子里充斥着它们淡淡的清香,这让我感到无比的放松和享受。

黄花的生命力极强,无论在哪里它们都能扎根大地。内蒙古的冬天特别寒冷,这个时候他才们就回收起夏日百花齐放的锋芒,叶子慢慢的变黄枯萎。但它们的根,却牢牢地深入大地,悄悄地吸收养分,储存能量。等到来年春暖花开的时候,它们就会找准时机,卯足了劲地疯长,为下一个花期做足了准备。

不知不觉中我竟喜欢上了这些黄色的花朵,不是因为它们娇美的身姿,而是它们能避其锋芒,能屈能伸,抓住时机展现自己的生命力。并且还懂得一枝独秀不是春,只有不争不抢,大家齐心协力才能开出真正的繁花盛景。

四川省泸州市实验小学六年级   马源江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