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说明文
导航

教你战胜新流感

2018-02-09

说明文600字

到了秋天,正是新流感流感最流行的时候,大家都要保护自己,就让我来教教你。

首先,从防治原则说起,1.勤洗手,并确实遵守湿、搓、沖、捧、擦等五步骤,记得要洗20秒以上;2.手部接触到呼吸道分泌物时,要立即彻底清洁双 手;3.双手避免任意碰触眼、鼻、口等黏膜;4.充足均衡的饮食与充足的睡眠和运动;5.保持轻松愉快的心情,不抽烟、不过量饮酒!

之后,在谈谈居家防治方法,1.养成良好的个人与环境卫生;2.保持还境卫生及空气流通;3.有咳嗽、打喷嚏时等症状应用面纸或手帕遮住口鼻,若无面纸或受啥,可用衣袖代替;4.当口罩沾到口鼻分泌物时,应立即更换并丢进垃圾桶;5.如有呼吸道症状,与人交谈时,应保持2公尺以上的距离;6.若出现生病时应戴口罩并在家里休息,做自我健康管理7天,除就医外应避免外出;7.如有密切接触确定病例时,请通知卫生单位!说了那么多,你听懂 了吗?加油吧!为了你的健康。

最后,校园防治方法,1.窗户大开,让空气流通;2.每周请清洁人员消毒校园;3.保持手部清洁,每次洗手均使用洗手乳、肥皂、干式洗手露或70%酒精正确洗手;4.室内外环境表面(如桌面、门把、电灯开关、楼梯、楼梯间等公共区域),以500ppm(0.05%)之漂白水溶液进行消毒;5.浴室、厕所以5000ppm(0.5%)之漂白水溶液进行消毒;6.平滑金属表面、桌面集其他无法使用漂白水溶液消毒之表面,可用70%酒精进行 消毒;7.学校指定专人每日测量体温,并记录班上请病假状况及追踪。

大家有看懂吗?我诚心的祝福大家,希望大家都是健康的好宝宝!不要被新流感打败了!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