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说明文
导航

如何发挥爱心帮助别人

2018-02-09

说明文900字

这个世界上有许许多多的弱势族群等着我们去帮助,他们有些是身心障碍,也有些是家境清寒.静思语中说过:“行孝和行善绝对不能等.”我认为大家应该尽全力去帮助他们!但是偏偏这世上的善心人士没有那么多,有些人虽然靠着自己的力量走出了黑暗,但是有些人也只能自怨自艾的渡过一生.有的人因为需要钱,而去和银行借,结果却因偿还不起而引起高利贷循环,只能一直追着利息跑,越还越多,永远也还不完!有的人甚至还因此带着全家人一起去自杀!好好的一个家庭就因此而破灭了!而大家却像视若无睹的看着一场又一场的悲剧发生,却没有人愿意去帮助他们,过去社会的温暖已不复存在了!

人类已慢慢的步入先进的未来,但是贪心和欲望却早已把人与人之间的距离远远的给拉开了.回想起早期的农村社会,大家就好比是个大家庭,每个人都是家中的一份子,生活虽然穷苦,但是每天都过得很快乐,很充实.没有贪心,没有私欲,大家不分你我一起分工合作,一起打拼,有福同享,有难同当,有好的东西,左邻右舍一起来分享,不好的,则大家一起担当,大家的心全部都团结在一起,那种难得,可贵的情谊,现在几乎已经快“绝种”了!俗话说:“助人为快乐之本.”如果每个人都能热心帮助别人的话,我相信,总有一天,温暖会再次回到每个人的心中,和乐融融的景象将会再次充满整个社会,整个地球!

热心助人固然非常地重要,但是我们该如何发挥自己的爱心去帮助别人呢?

一. 把一个月的零用钱省下来,不要乱花钱,把一半的钱捐给慈善机构,另一半的钱则捐给须落后国家需要帮助的外国儿童,让他们的三餐有着落,不会有一餐没一餐的,让他们至少可以去上学而不必为钱烦恼.

二. 把不要的剩余的衣物捐给慈善团体,让更多的贫困人口以及独居老人能得到帮助.

三. 千万不要以歧视或者嘲笑的眼光或态度对待残障人士,每个人都有自尊心,包括他们也是一样,所以,相反的,更要多多的关怀他们,让他们感受到这世上还是有人愿意接纳他们.

俗话说:“好心有好报.”、“助人为快乐之本.”帮助别人对我们而言只有好处,没有坏处.我相信,如果每个人都可以尽力帮助别人的话,社会一定会比从前更加的美好!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