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说明文
导航

如何做一个德才兼备的人

2018-02-09

说明文500字

古老的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享有“礼仪之邦”的美称。古人是这样评价德和才的“德大于才谓之君子,有才无德非良人,无才无德是非人,德才兼备圣人也。”

我认为在学校不光要学习文化知识,更要注重个人的道德修养。道德修养是做人的根本,而做人的根本在于以礼待人、诚实守信、孝敬父母和知恩图报。

以礼待人就是对待任何人无论老幼、贫富贵贱都应该讲文明有素养,不看势力交朋友才能受到别人的尊敬。诚实守信既是交友的要素,也是成功的基础。试想谁愿意与一个说话不算数的人交往呢?一个人如果失了信,就算他再怎么强大也得不到别人的肯定与支持。《史记》中周幽王为博得褒姒一笑,多次点燃烽火戏弄诸侯,直到最后有兵来攻打却无人前来救援,西周灭亡了。可见信守承诺对一个人来说是多麽重要。

父母含辛茹苦把我们养大,这样的恩情永远说不完,一个连父母都不孝顺的人何谈爱家爱国。

做人还应该懂得知恩图报,别人在你需要帮助的时候伸出援手,这份恩情要铭记在心,滴水之恩应当涌泉相报。

只有德才兼修,才能成为祖国未来的接班人;只有德才兼备,才能够成就伟大的事业。

          包铁实验小学少年军校 五年级  吴沛城  指导老师:  刘婷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