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说明文
导航

诚实的镜子

2018-02-09

说明文500字

镜子是平凡的东西,但他却是最诚实,最公平的朋友镜子也是我们日常生活最不可或缺的东西。

我最喜欢家里的一面小镜子,毎当我哭或生气都照着那面镜子,才发现哭到小花脸了,好丑!还是笑比较好看。只要得到成功我站在镜子前面,看到我的脸上多了些成功的笑容;失败的时候,我仍然站在镜子前面,只不过笑容不见了,“为什么会失败呢?”,我想应该是太骄傲了吧,我想了想指着镜子里的我骂到:“骄者必败,你千万不可以骄傲!”,所以等第二次的比赛,成功又回到我身旁,谢谢镜子给了我这么棒的启示。

唐朝神秀说过:“身是菩提树,心如明镜台;时时勤拂拭,勿使惹尘埃。”是的,除了古镜、人镜、铜境外,心也是一面镜子,一定要常擦拭,使他光洁无瑕。一但镜子蒙上灰尘,一定照不清楚;心若蒙上不好的念头,就必定会走上歧路,所以心镜要常常擦拭。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古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在镜子前,人人表露了最真的容貌,不论美或丑、正或邪,镜子完全无私的显露,所以镜子永远是人类最真实的朋友。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