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说明文
导航

一首我喜欢的歌

2018-02-09

说明文800字

从小时候我就很喜欢听音乐,因为音乐可以调剂身心,消除上课的疲劳。我觉得音乐真是精神的安定剂,因为当我苦闷、伤心时,我就放开喉咙,痛痛快快的唱出心中的不愉快,心情立刻变得神采飞扬!

说到自己喜爱的一首歌,当然非家喻户晓的“听妈妈的话”莫属了,不管听了多少次,总让我百听不厌,它是让我印象最为深刻的歌,在钢琴的伴奏下,听得我如癡如醉。歌词内容如下:

“长大后我开始明白,为什么我跑得比别人快,飞得比别人高,将来大家看的都是我的漫画,大家唱的都是我写的歌,妈妈的辛苦不让你看见,温暖的食谱在她心里面,有空就多多握握她的手,把手牵着一起梦游,听妈妈的话,别让她受伤,想快快长大,才能保护她,美丽的白发,幸福中发芽,天使的魔法,温暖中慈祥。”

记得有一天,我犯了错误,把妈妈要用的物品给弄坏掉了,惹得妈妈彷彿一只火冒三丈、暴跳如雷的狮子,对着我破口大骂。我以泪洗面,跑进房间,一肚子的委屈无从诉说,我又不是故意的。拿出随身听来听,让自己的心情冷静下来。当我心情不好时,常常会听“听妈妈的话”;听完这首歌时,让我泪流满面,是自己的不 对,真不应该对妈妈发那么大的脾气,应该好好听妈妈的话,不要让她伤心、难过!我走出卧室,心平气和的对妈妈说:“妈妈!对不起!”妈妈也和蔼可亲的说: “没关系!以后要听妈妈的话喔!”我高兴的点点头,一场纷争就这样无影无踪的结束了,我真的好感谢“听妈妈的话”这首歌,无形中化解了我的无理取闹,使我们母子的情感完好如初。

“听妈妈的话”为什么我会喜欢这首歌呢?因为它可以使顽石般性格的我,了解妈妈的用心良苦,也可以让我把伤心的事情抛到九霄云外,通通忘得一干二净。如 今,我还是喜爱这首歌,它就像我心灵深处的宝贝,我总是不由自主的哼唱起它的节奏——“长大后我开始明白,为什么我跑得比别人,飞得比别人高……”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