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说明文
导航

美丽的烟花

2018-02-09

说明文800字

多采多姿又五颜六色的烟花,总是会让在一旁观赏的人赏心悦目,虽然美丽,但是能看到烟花的,只有短短的那一杀那,一下就过了,不过我想大家只要能看到,漂亮的烟花就心满意足了吧!

虽然烟花很漂亮,可是它背后有一个不为人知的故事;远古时代,我们的祖先以燃烧竹子所产生的爆破声响,来辟邪或驱逐魔兽以求取生存空间,使子孙命脉绵延不断源远流长。在其丹经中记载“伏火硫磺法”中便已具备了火药的基本组织,使得炼丹过程意外的发觉它的威力,直到公元八世纪,唐朝年间,才由李畋先师利用火药做为爆竹花炮之始祖。火药在公元十三世纪,从我国经印度传往阿拉伯,再由阿拉伯传往欧洲,根据DISCOVERY火箭篇中影片描述,在十六世纪时,中国有一位名叫元福的员外,坐在捆满大型火箭炮的椅子上,欲往天宫一探究竟,结果成了人类史上第一位殉职的太空人,现在说起来或许觉得好笑,但影片中对于元福 的思维逻辑,却十分的加以肯定,因此在此之前,火药仅使用在爆竹烟花方面。火药发明于中国但由于民族性过于保守,欧美各国却如获至宝竞相研发,在二十世纪登陆月球,发射卫星探访宇宙之工具,却是由它演变而成,我们实在愧对伟大的祖先们。比以前更多知识的我们,一定会认为元福这种作法很蠢!但是对于以前人们的看法,不一定跟现代人的看法一样,欧美各国虽然拿火药来竞争研发,但是也发明出了更先进的火药以及烟花,这种作法是竞争而弄巧成拙的发明了,更好的火药和烟花。

据我所知“烟花”对于现代有着相当大的意义,每当特殊节日或跨年都会用到烟花,我想烟花应该是代表喜气,也能发洩我们紧张又刺激的高兴,特殊节日长期以来都会放烟花,久而久之就变成了只有特殊节庆才放烟花,这种事对于现代人已经是家常便饭了!会放烟花的节日有:国庆节、春节……等许多节日,以后烟花会变得所也的节庆都会放,也不一定!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