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话题作文关于友情的作文
导航

失去的友情

2018-02-08

关于友情的作文800字

那个晚上,我从梦魇中惊醒,脑海仍烙印着那段痛苦的回忆。辗转反侧,无法忘却摧残人心的画面;我震慑于一件看似鸡毛蒜皮的小事,竟使我改变后判若两人,更彻彻底底的心碎。真希望,这一切都是幻觉……

从前,我们曾经乐此不疲地挥洒汗水,形影不离地追逐嬉戏,如胶似漆的谈天说地,也曾在榕树下彼此立誓要:“有福同享,有难同当”。当课业压力如巨石般落下,“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是他,义无反顾地帮我顶住巨石,让我不至于在成叠的考卷前倒下或屈服,而是勇敢地去战胜它。面临师长的殷切期望,我的肩头如负千斤;是他,默默地支持我,使自己不致于被压力击倒,而是去尽全力去克服它。他陪伴我渡过多少难关,与我共度多少欢欣时光,只是我万万没想到,重创我的人也是他。

每次下课打球时,他第一个选我为搭档是司空见惯、见怪不怪。但是有一天,他竟然从头到尾都刻意回避我,我试图提醒他,但他却视若无睹。接着下午约好的时间,他也放了我鸽子,只是交代一句避重就轻的借口:“我忘记了!”便挂上电话。那一刻,我简直气炸了,甚至冲动地希望自己以后不要再掏心挖肺地结交朋友,免得再一次的悲剧发生。我们之间的空气顿时凝结,我想,他应该也清楚感受到我的情绪。

心中挤满了问号,因为他的不告而别,变成了无解,变成了死结,变成了挥之不去的困惑。我彷徨失措、不知如何是好,那错愕的感觉,似藤蔓牢牢地缠住我,教我动弹不得。而那悲愤交集的情绪在脑中激荡了一刻钟,我才开始冷静了下来。我慢慢地自我反思着,“为什么自己如此地鸡肠鼠肚、心胸狭窄?”“自己是否做错了什么?”“这样无法挽回的局面,是我造成的吗?”说真的,我不愿失去他这一位好朋友。

那天,回到家后,我去冲澡,希望能冲走忧愁,能抚平疮疤,能安慰心灵。我只祈求一次改变过去的机会。人生这高潮迭起的旅程,并不是平坦顺滑的柏油路,是充满阻碍、凹凸不平的坎坷路途。我虔诚祈祷我与好友的误会得以冰释,只愿再回到过去,回到那株榕树下……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