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话题作文关于友情的作文
导航

失去的友情

2018-02-08

关于友情的作文1500字

我以为一个无心的谎言可以掩饰自己的无心之过,并能维持我们珍贵的友情,相反的,我们的友谊的幻灭,却是因为一个微不足道的谎言……

本来我俩素昧平生,却因为一次抽籤,使他坐在我的旁边。从此,每当我们的功课不会时,便彼此切磋、讨论,彼此细心教导,相辅相成,使得我们的成绩慢慢进步,赢得老师的赞扬和同学的羡慕。

平常下课时,我们会一起聊天、分享心事和零嘴,所以我们两人的友情日益增温。平常我们就会彼此借一些小东西,都是二话不说,欣然同意。就这样,我和他的友谊一直维持得很好。

有一天,我向他借了修正带,结果我不小心把修正带弄坏了,心慌意乱之余,我深怕他发现而责怪于我,就趁他不注意时,把修正带放了回去,而且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希望能不被他怀疑。

我还以为神不知,鬼不觉呢!等到了写习作时,他发现他的修正带坏掉了,我愧疚的骗他说:“应该是你不小心把修正带掉到地上,所以摔坏了。”听完我的说明后,他一开始还信以为真,没想到他愈想愈觉得不对劲,他忽然想到我之前有向他借修正带,于是他劈头就问:“其实是你用坏的对不对?”我竟然脸不红,气不喘的说:“我就说过,是你没注意到,把它掉落地上摔坏的!”“真的不是你吗?”斩钉截铁的我,毫不犹豫的回答:“真的不是我啊!”但我发现,他已经用充满怀疑、愤怒的眼神看着我。“真的不是你吗?如果是你,愿意诚实的认错,我可以不追究。”“你的意思是我说谎骗你吗?我真的没有弄坏啊!”

我的回答愈来愈小声,觉得好心虚,内心充满矛盾和纠葛——不过是一个小小的修正带,我为什么要说谎来掩饰呢?赔人家一个新的也不为过。但爱面子的我,竟然死鸭子嘴硬,就是拉不下这个脸,只好硬着头皮说谎。他快气炸了。我的脑海顿时一片空白,无言以对。我想我真的让他非常生气,就因为一个小小的过错和谎言,瓦解了彼此的友谊和他对我的信任。

“纸包不住火”,我本想用善意的谎言结束这个事件,没想到最后他还是发现了。他在心灰意冷下,和我一刀两断,从此他走他的阳关道,我过我的独木桥。我们从要好的“朋友”变成形同陌路。

至今,懊恼的我还欠他一个真心的道歉。我会一辈子记得,以后绝对不要再犯这种错误,小小的一个谎言,内心却永远背着沉重的负担!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