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话题作文关于友情的作文
导航

失去的友情

2018-02-08

关于友情的作文600字

记得刚升上一年级时,到了陌生的环境,遇到陌生的人,我好害怕。上课时,我听不懂,是他细心教我;下课时,我没玩伴,是他陪在我身旁,他是我第一个好朋友。

从此以后,我和他一起玩乐;一起看书、一起吃饭。最重要的是,他是我的知己,他像天使般的帮助我、陪伴我、保护我,不管和他做什么事都很快乐!我曾跟他说:“你绝对是我最好的朋友。”而他就点点头,感觉像是认同似的。记得有一次,我受伤,他马上扶我去保健室,而且比老师更着急、更紧张,经过那次事件后,他在我心中的地位更重要了!

我和他的情谊虽然很好,可惜却很短暂。有一次我忘了带笔记作业,老师要检查时,我偷偷拿他的作业来代替,虽然因此躲过被老师处罚的下场,却害他被老师责骂,我很难过,但没有勇气向老师认错,更没有胆量当场跟他道歉,无辜的他流下眼泪,我只是偷偷在心底跟他说“对不起”。过了两天,我忍不住愧疚,于是告诉他真相,他听了非常生气,说我根本不是个真正的朋友,说完转身就离开了,从那天起,我和他就像两条平行线,更成了陌生人,这状况持续了好几周,最后我忍不住了,终于向他诚心道歉,虽然他最后原谅我的自私,但他也说:他不再是我最要好的朋友了,原来,他有其他好朋友了。

因为错误的想法,偷机取巧的行为,害我失去了真心的好友,我真是后悔莫及,没有他的陪伴,我的生活彷彿少了笑声。失去友情,我才知道友情的可贵,我告诉自己:从今以后,我不再那么自私,也不会再做出伤害友情的事,这次的教训,我牢牢铭记在心底,决不再重蹈覆辙。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