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读书笔记
导航

《艾蜜莉的画》读书笔记

2018-02-09

读书笔记800字

书名:艾蜜莉的画
作者:彼得

大意:
艾蜜莉的学校举办每个年级都可以参加的画画比赛活动。艾蜜莉很喜欢画画,所以她对自己很有信心。在比赛的前一天晚上,艾蜜丽正烦恼要画什么,经过一个晚上 还是没想到要画什么?比赛完后评审准备公布成绩,一开始评审先赞美艾蜜莉画的兔子,但艾蜜莉其实画的是只狗,评审一听大叫一声:“我最讨厌狗了!”艾蜜莉的心揪成一团,结果出炉最后的冠军是凯莉。艾蜜莉非常难过,还说以后不再画画了。最后艾蜜莉还是想开了继续画画。

心得:
1.做自己喜欢的事:如果你是是一位喜欢画画的人,就应该喜欢自己的画。也不要太在意绘画比赛的成绩,只要肯认真一定会有人喜欢你的画。我也很喜欢画画,我可以 了解艾蜜莉的心情,“只要肯重新站起来,一定还会有很多机会。”我将这句话送给艾蜜莉和所有喜欢画画的人,也祝福艾蜜莉能够画出更好的画。希望世界上所有 爱画画的人能够实现自己的梦想,也送一句话给世上所有的人:“只要肯努力,坚持自己的梦想,就会有成果。”让我们彼此共同勉励,一起追求自己的梦想吧!

2. 要有创意:不论绘画或是创作,都是个人的想法和创意。有些人会喜欢,也有些人会讨厌。所以我们要学会自我调适,不要一昧的希望别人喜欢自己的作品。就像同样的水果,也有人喜欢,有人讨厌,例如:番茄很营养,但有人喜欢,有人却不喜欢,但番茄真的又营养又好吃。所以我以后也不要太在意别人的想法。只要了解艺术创作是自己内心想法的感动,只要将自己内在的感受,用自己的蜜莉技巧表现出来,相信就能感动和自己有同样想法的人了。我只要学习艾蜜莉不气馁,一直努力创作,相信也能找到我的知己,也能成功。

3.要珍惜友谊,荣辱共享:艾蜜莉和凯莉是最佳好友,凯莉得奖,艾蜜莉很惊讶。艾蜜莉虽然有些小失落,但是他了解到友谊不是建立在画图的技巧传授上,而是喜怒哀乐的共享,忧伤同担的互动上。让所有喜欢画画的朋友们一起努力做个全身发亮的小画家吧!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