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读书笔记
导航

《我的妹妹小顺》读书笔记

2018-02-09

读书笔记800字

书名:我的妹妹小顺

作者:朴信植 绘者:郑真姬 译者:李敏姬

内容简介:

甜雨是个独生女,一直想要有个弟弟或妹妹,恰巧在学校教书的妈妈把班上的问题学生小顺带回家照顾,小顺是一个个性固执顽强又爱打架的女孩,这个“太妹顺”搅乱了甜雨原有单纯美好的家居生活。所以两个小女孩之间发生了一连串争执、计较、埋怨、不愉快的经历。自从小顺住进甜雨家后,妈妈就特别照顾她,让他睡甜雨的房间,让他穿甜雨的衣服,甜雨一个人独享的母爱被剥夺了!就在甜雨发现妈妈和小顺之间的秘密日记后,她既生气又忌妒的离家出走,这一气之下的离家出走,竟让甜雨有机会了解小顺悲惨的童年生活及破碎的家庭故事,让她终于体会出自己有多么幸福,也愿意和小顺分享母爱。

读后心得与感想:

看完这本书最让我感动的是文夏静老师愿意伸出爱的双手来照顾孤苦伶仃的小顺。没有母爱没有父爱的小顺,一个破碎的家庭,不幸福的童年,让她把心封闭了起来,变成一个倔强孤僻的人。老师相信爱的力量,传递了爱的温暖,影响了甜雨的想法及软化了小顺的顽强,让她们愿意敞开心胸接纳彼此!

我的妈妈也是老师,她也用爱心、耐心关怀每一个需要帮助的学生,这个故事也带我们家很大的感动!爸爸说:“换成是我的话,我应该也会接纳小顺住进我们家。因为只要尽自己一点小小的力量,可以挽救一个人,这是值得骄傲的!”哥哥和我虽然有不同的看法,但是我们也被这个故事情节深深感动,体会出小顺其实是需要关爱的,也敬佩甜雨乐于分享母爱的情操,换成是我的话,那是一件多么不容易的事啊!

作者朴信植老师写了很多充满爱与关怀的故事,看完“我的妹妹小顺”这本书之后,我好像成长了许多,因为我原本也像甜雨一样,想要有个弟弟或妹妹让我来照顾,现在我发现:只要我愿意对身边的每一个人付出关爱,心中也就能充满了美好温馨的感觉啰!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