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读书笔记
导航

《我和我的狗朋友》读书笔记

2018-02-09

读书笔记600字

书名:我和我的狗朋友

作者:KIKI

出版社:文房

出版日期:2004年04月

大意:从一个清寒的家庭说起,有一天,这家的长女经过馊水旁时,无意间听到流浪狗的哀嚎声!她就好奇的跑过去,才发现原来是一只小狗被附近的小孩欺负,不忍心的她瞒着家里的人将它带回家,他们家连三餐都有问题了,哪能再养一只狗?到妈妈答应的过程中‥真的是十分辛苦,最后她的努力也没有白费,而这只狗也为他们全家带来欢乐,也曾再遇到危难时帮助他们,它的出现温暖家中每个人的心!

心得:人类最忠心的朋友莫过于小狗了,它可以听我们说心里面的事,不管是难过的、开心的、有趣的都可以和它分享,虽然它只会静静的听着你诉说,即使如此说 完后你也会觉得快活多!它可以陪我们渡过快乐的时光,用它逗趣可爱的小动作来丰富我们的生活,为生活创下许多美好的回忆。在世界上也有小狗来当优秀的导盲犬,为那些残障人士带来方便。不仅如此,电视节目中也常以小狗为主题,尤其卡通里出现的次数最多,由此可知它与人类之间有着不可分离的关系。

尽管我们知道小狗对我们有多么重要,在这个世界上还是有致多被抛弃的流浪狗,想想它们被主人抛弃后是多么可怜,想想它们在被抛弃后环境的卫生习惯,想想它们因为曾被殴打过后所留下的阴影,而对人类做出攻击的行为‥只能说是我们人类太不懂得去珍惜,才会让流浪狗数量暴增的情形出现。

爱狗的人很爱狗、不爱狗的人也避支唯恐不及!只希望这个世界的这种情形能减少,毕竟,"狗"是人类最忠实的好朋友!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