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读书笔记
导航

《大象男孩与机器女孩》读书笔记

2018-02-09

读书笔记1500字

书名:大象男孩与机器女孩

作者:郝广才

内容简介:
  
本书叙述两个身心障碍的小孩大象男孩祥祥及机器女孩珊珊的故事。
  
有一个八岁的小男孩,名字叫祥祥,因为祥祥要插一根长长的管子在鼻子上,就像大象的长鼻子,所以大家叫他“大象男孩”。祥祥出生的时候,鼻子到嘴唇裂 开了一个大洞,没办法学会说话。孩子们都不跟他玩,就像有张看不见的铁丝网,随时跟着他、关住他,让他只能看着铁丝网外面的世界,羡慕别人的自由。幸好, 有志愿者帮祥祥筹钱看病,重新让祥祥接受治疗。
  
另一个女孩,名字叫珊珊,三岁的时候全身无力,无法行走。社工发现珊珊这样不能上学,决定带她到北京的医院接受治疗,没多久,珊珊就可以靠自己的力量,坐在没有靠背的椅子上,每天穿矫正鞋,扶着助行器学走路,大家都说她是最厉害的“机器女孩”。

阅读心得与启示:

我们都没有选择出生环境的权利,但我们绝对有改变生活环境的权利;我们不能改变环境,但都可以改变心境。只要我们心中充满阳光、希望与信心,我们就一定可以改变命运呀!
  
所以,只要有信心,哪怕只有百分之一的成功机会啊!只要有一丝成功的机会,我们都必须把握!毕竟,活着本来就不是一件轻松的事;生命中,要勇敢地活下去,就需要有坚强的毅力和智慧呀!
  
人生中有很多事情是没有答案的,相信只要坚持下去,就一定会成功,而且会发现人生变得很美好,就像祥祥和珊珊,除了身体残疾外,就像平凡人,也会痛 苦、难过,也会受不了现实生活接二连三无情的打击与挫折,但是,他们选择了用最大的志气去挑战生命中的每一件事,用最坚持的态度,去迎接即将面临的挑战, 重点是不断的在前进……。
  
我们看见了《大象男孩与机器女孩》,两个不屈的幼小生命令人动容。因为他们的力量,让我们相信:命运永远有改变的机会,也让身心障碍的孩子得以被看 见,也让社会大众体认到早期疗育的重要,身心障碍的小朋友,要用多大的努力才能和一般小朋友一样说话、吃饭,甚至走路,而这些动作,对正常的孩子来说,却 是那么理所当然。我们因此更要珍惜自己所拥有的,甚至因为了解,而能对这群身心障碍的孩子们,多一份体谅与关切,就像书中所说的一段话~~“如果每一个 生命都有一颗星星在天上,有些星星会被乌云遮住光,如果我们能帮忙把乌云吹散,会让我们的星空更美、更亮!”期待你我一起为我们这片星空的美好与未来而共 同努力。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