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读书笔记
导航

《我不是弱者》读书笔记

2018-02-09

读书笔记700字

书名:我不是弱者

作者:李长骏

出版者:小兵出版社

出版年月:二O O七年四月

故事概要:

陈宗保是一个孤儿,从小就和做资源回收的爷爷相依为命。他的爷爷业他很严厉,一大早就强迫他去运动;放学后,还得陪他去捡拾瓶罐。他功课不好,外表邋遢,因此受到四大天王”的欺负。但是在经过一场跆拳道比赛后,他不再受到“四大天王”的欺负,而他也了解到爷爷的用心。

读后心得:

“小不忍则乱大谋”、“凡事能忍就忍”这是这本书的第一个特色──有很多和“忍耐”有关的谚语。其中最沁人心脾应该是“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 这句话,它是要告诉我们有时候做事不要那么冲动,就不会有那么多的争议了,这句话真的让我感触很深,因为我曾经因为一时的冲动,而做了一件让自己伤痕累累 的事情。所以我们凡事能忍就忍,不要那么冲动。

再来,我觉得书中每一个角色都很有自己的特色,他们的个性可说是天壤之别,像是陈宗保和四大天王”就有很大的差异了,陈宗保就算不是故意的,还是会被别 人污赖,真是跳到黄河也洗不清。而“四大天王”则和他完全相反,别人说什么都不对,他们说什么都是对的;陈宗保人微权轻,“四大天王”则是一呼百诺。

这本书里面还传达了三个讯息。第一,生为人就该被尊重,不分贫穷与富贵。第二,任何人都有可能从小卒变英雄,所以不可以轻视任何人。第三,做任何事都该三思而后行,否则,犯下大错就可能一发不可收拾。

我不是弱者──这本书真的传达给我很多道理,也让我重新省思了当初所做的事情。如果我当时没有如此冲动,能忍了下来,事情也许不会变成这样吧?总归一句话:“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