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读书笔记
导航

《产婆的小助手》读书笔记

2018-02-09

读书笔记800字

书名:产婆的小助手

作者:凯伦库什曼

主要的人物:艾莉丝、珍(产婆)

这本书中的优美词句或感人佳句:

1.就这样,他逐渐了解,当产婆就像是拥有符咒和魔力一样是一件相当辛苦的工作, 需要有很好的判断力,懂得如何安慰别人、为别人打气。

2.一种沉重的情绪压在她的胸口 , 她既没有呻吟也没有放声哭泣 ,因为她从来不知道该如何将内心的真实感受化为声音释放出来 ,她所知道的仅是逃避。

3.我知道如何不断尝试、接受失败 ,并且不会放弃 ,永远都不会离开。

内容大意:

布蕾特是个从小就失去了亲情的温暖的小女孩,只好居住在各个地方的垃圾堆 ,甚至连哭、作梦都不会。能过一天就过一天 ,从来都没有想过下一秒会怎么样,她也不敢去想。直到有一天, 她遇见了产婆,产婆让她当她的小助手,每天随心情给布蕾特东西吃,即使是冷掉的牛奶、硬掉面包,布蕾特都很高兴能吃到这些 。布蕾特不知道自己是从哪里来,也不知道自己的名子。直到有一天,布蕾特替产婆去市集买东西,才为自己取了艾莉丝这个名子。后来她因为失败,逃离了有她的失败的村庄。在偶然的场合下,她又遇见了产婆,听到了产婆对别人称赞她,但也听到了一句话—“但是她放弃了!我要的是它能够不断尝试、冒险、失败,再尝试并且不放弃!”这句话让她重新面对失败的事实,回到产婆身边当个真正的“产婆的小助手”!

心得感想:

每个人的出生背景都不一样,所以不可以因为种种的理由就嘲笑别人,这是非常不好的行为。古人说助人为快乐之本,我认为这是名副其实的一句话。如果你去帮助 那些人,心中也会很安心。但有些人就不这么认为,他们会觉得没钱或没爸妈的人是很肮脏的,所以会去排斥他或嘲笑他,但我觉得,这是个错误的观念。读完这本 书,我发觉现在还是有很多这样的小孩,所以看到他们一定要帮助他们,没钱不会怎么样,助人的方式有很多,有钱出钱,有力出力。 只要肯帮助他们,一定不困难,因为助人是件快乐的事,因为助人为快乐之本!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