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读书笔记
导航

《讨厌黑夜的席奶奶》读书笔记

2018-02-09

读书笔记600字

书名:讨厌黑夜的席奶奶

作者:雀莉杜蓝莱恩

译者:林良译

出版社:远流出版公司

出版年月:一九九二年十月十五日

读后心得:
  
席奶奶非常讨厌黑夜,她想尽办法要赶走黑夜,却赶也赶不走,最后天亮了,席奶奶也累了,她就躺在床上睡着。准备养足精神,等黑夜来时,才有力气把它赶走。
  
看完了这本书,我觉得黑夜代表的是孤单,悲伤,席奶奶也是如此,她一个人住在山区,日子一久,难免都会感到寂寞。席奶奶可能希望不要有人和她一样,孤 零零的,所以设法把黑夜赶走。也有可能因为席奶奶只是住在附近的山区,因此白天还是会有一些老人上山陪她谈谈心,散散步,不过,一到晚上,大家纷纷离去, 家里又只剩下她一个人,所以她讨厌黑夜抢走她那不再是独居老人的时光,因此决定把黑夜赶走,这样就会永远都是白天,就会有许许多多的人来陪她,她就不再是 那位寂寞的老人了。
  
其实,我了解席奶奶那种孤单的心情,因为我在一,二年级时,经常都是独来独往的,因此,没有结交到许多朋友。老实讲,那时候的我,也和席奶奶一样,只 不过,席奶奶讨厌的是黑夜,我讨厌的是白天,当时,我恨不得白天永远消失,但是,我知道那是不可能的。当我升上三年级时,我发现,我结交到许多新朋友,还 交到了一位死党,我的心中有一股说不出来的快乐呢!
  
所以,我希望故事的结尾是,席奶奶因为搬到市区,结交到许多新朋友,因此,她不再讨厌黑夜了。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