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读后感
导航

友谊的滋味

2018-02-08

读后感800字

   ——读《巧克力味的暑假》有感

   “这个暑假,的确与以往任何一个暑假都不同,它有着巧克力般的滋味,既香甜,又带着一丝苦涩。”这句话是我在《巧克力味的暑假》中感悟最深的一句话。

   毕业考好过关,但毕业时心里这道坎却难过关——对于刚刚毕业的项心仪来说,这个暑假,她尝到了毕业的独特滋味。曾亲密相处六年的闺蜜,在毕业后劳燕分飞,心中无限的孤单。幸运的是,她又遇到了新朋友……友谊的滋味,对她来说犹如巧克力一样苦涩而甜美。

   看完这体书后,想想自己,在小学的读书生涯里也度过了整整五年。过不了多久,我就要上六年级了。一年后,我也会像项心仪一样舍不得自己的同学。 我在心底里想:到了将来,同学们还会记得我吗?或者说,我们还会见面吗……每想到这些,我的心情就很不好受,我实在非常不舍得我的小学同学们。后来,我又想出了安慰自己的话语:其实,就算我们分开了,但只要还有那份心,还有那份友谊。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嘛。既然一定要有跟好朋友分别的一天,我们为什么还把过去耿耿于怀、念念不忘呢?与其这样让自己消极悲观,还不如主动些去认识新朋友,提早适应新的学习生活。我相信,无论我们相隔多远,都还是会记得,我曾经有过这样一群好朋友,有过与其他人不一样的回忆。

   虽然那一次分别已过了五年,但我还是记得清清楚楚……

   当老师说:“你们已经是要升小学的孩子了,很高兴能教你们,祝你们小学生涯顺利”我的眼泪当场就落了下来,那时候我是个懵懂的孩子,因为第一次的分别,所以我格外伤心,因为我再也见不到和我幼儿园三年的同伴,他们教我玩各种奇奇怪怪的游戏,陪我玩,陪我谈心事,所以我舍不得,但是我到最后,想通了,开心的上了小学。

   这一本书就像我的生活向导,在我没有经历但又将要面临的前路上给予了我恰如其分的指引和帮助。我将会满怀信心的品尝这巧克力的独特滋味。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