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读后感
导航

一则新闻的启示

2018-02-08

读后感500字

最近,我在报纸上看到了体则新闻,非常感人。

这则新闻的题目叫做“举报了吸毒的父亲,我还能不能找回我的家”。这件事主要讲了一个10岁的小男孩小珊,妈妈已经与他爸爸离婚了,他和爸爸一起生活。这些年,爸爸成为了一名“瘾君子”。更可怕的是爸爸不仅吸毒,还会在吸毒后对他拳脚相加。因为吸毒他爸爸把家里的钱都花光他们只能租一个10平方米的简陋房子居住。一天小珊去找他爸爸吃饭,吃到一半时他又被爸爸莫名其妙挨了一个巴掌,鼻血马上就流下来了。他再也受不了了,就拨打了110,爸爸被抓走了,小珊被爸爸女友吴阿姨照顾。

这位10岁男孩真勇敢,他为了救爸爸鼓起勇气报了警。但是他心里面却很担心,等他爸爸出来后,还会不会再要他了。如果他爸爸能想到儿子是为他好,我觉得他爸爸出来后一定好好对待他;但如果爸爸只想到他儿子的坏,让他被警方抓走了,那么就会让小珊的家一下子破碎。我认为他爸爸一定会想到儿子是为他好,儿子正等着他回家。我真想对小珊的爸爸说:“小珊是为了你好,他想过上充满爱的生活,为了这个目标他希望你能好好配合,早点戒掉毒瘾,争取早点回家,等你回去之后,得好好对待他,跟他说对不起。”

我真希望小珊能过上更好的日子呀!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